close

近幾年宜蘭,雪隧開通帶來一日生活圈,另外被討論到的話題就是「農舍」啦,這些農舍應該算是以往的產物,身處宜蘭的平原易淹水,所以「防水閘門」這項產品也在宜蘭被廣泛運用。許多農民喜歡在田中央蓋一座所謂農舍自己居住,家中老爸務農一輩子,是時候享清福,在宜蘭市田中央農舍,是老爸一輩子心血蓋起來的,儘管現在務農機會比較少,但老爸很享受這樣的田野生活,大學畢業後就去都會區打拼的我不知道務農辛苦,偶爾回去宜蘭探親,去年夏天颱風通過後,我看到老爸默默地在清理颱風過境後造成的淹水殘局,我決定送老爸一個生日禮物,就是防水閘門!

宜蘭地勢平坦,所以田也特別多,相對淹水機會也是特別高,尤其是颱風,宜蘭常常首當其衝,農舍淹水也變得習以為常,會想到防水閘門送老爸,是隔壁宋伯伯也有相同問題,宋伯伯住在台北市的兒子宋小虎是我高中同學,他跟我建議,他早在前一年就幫宋伯伯的農舍加裝防水閘門,這樣比起來,我還覺得我有點慢了,這麼久才發現老爸面對淹水的辛苦,遲遲沒去幫忙找方法避免。

台北宋小虎跟我說上網找就可以找到很多防水閘門廠商,但宜蘭做的廠商並不多,如果要宜蘭做,有些還要加車馬費,他推薦了幾家防水閘門廠商給我,我把這幾家資料印下來拿回宜蘭跟老爸討論,為了展現我遲到孝心,我想裝最貴那家,心想最貴價格應該防水效果一定最好,而且很多功能一定很新穎,老爸卻說:「防水閘門可以防水就好,你還想要防水閘門會變形合體嗎?」一定要選最便宜的那家,我知道老爸節儉捨不得我花太多錢,就順著老爸的意思,防水閘門畢竟是要裝在他住的農舍門口,他說的為準!

11178.jpg

決定好以後我就用Line聯絡最便宜的高高順防水閘門,看看平日有沒有空來宜蘭幫老爸農舍丈防水閘門尺寸,馬上兩天後的行程,量尺寸那天,老爸和高高順人員溝通,他說大概就是前門和後門需要安裝防水閘門,後來廠商回傳給我的報價單上面還有兩個地板塞,聽他們解釋應該是擔心室內倒灌多裝配件,沒多少錢,多一層防護也好。

我匯完訂金後跟高高順客服說,他們準備材料,大概需要一週左右,過了一個禮拜後的平日,安裝當天還是老爸現場和師傅溝通,根據老爸跟我說,這次來的師傅跟上次量尺寸的是不同人,上次那個年輕人是專職的「丈量師」,不是每個廠商都會設立專業的「丈量師」。現場安裝師傅事前溝通要怎麼裝,才開始動工,過程中只在鑽水泥地的時候很大聲很多灰塵,剩下鋪水泥架鐵柱都還好,老爸沒特別說太多,室內原本裝兩個地板塞,後來老爸想起後面倉庫還有一個漏洞,請師傅現場再多裝一個,師傅也有多準備一個地板塞,一切一切都很順利完工。

S__12968088.jpg

本來我擔心便宜沒好貨,但套句老爸說的,防水閘門可以防水就可以了!這家廠商有十年保固,可以寄送免費膠條維持防水閘門壽命,聽起來是便宜又大碗,其實他們除了原來防水閘門外,會留意室內的一些水路流經地方,所以我們才會多裝了3個地板塞,這樣算是有一點點專業,不然我也聽過防水閘門組好後,水從室內反淹的慘況,這家防水閘門雖然不是我一開始的第一志願,但節儉的老爸覺得夠用就好,也幫我省了不少錢,如果會有經濟預算有限,我推薦這家宜蘭防水閘門公司叫高高順,可以在比較有限預算內做出防水閘門,但下次在台北公司的一樓要裝,我可能就會考慮最貴的那家了!公司沒預算考量的,就可以做比較新穎的防水閘門了!到時候我再來比較看看兩者有什麼差別?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